/ android  全面屏适配 

android全面屏适配


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观看体验,许多Android OEM正在尝试使用新的超宽屏智能手机。三星刚刚宣布推出新款旗舰设备,即三星Galaxy S8,采用全新的显示格式,宽高比为18.5:9。 LG移动世界大会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新的旗舰设备,即LG G6,屏幕长宽比为18:9。 

20170331102735493 (1).png

(左)在18.5:9设备上,最大纵横比设置为16:9的应用程序 (右)在18.5:9设备上,最大宽高比设置为或超过18.5:9的应用程序 
为了充分利用这些设备上更大的显示格式,您应该考虑增加应用程序的最大支持宽高比。要这样做,只需在应用程序的元素中声明一个android.max_aspect 元素:

<meta-data android:name="android.max_aspect"
    android:value="ratio_float"/>

其中,ratio_float是应用程序可以支持的最大宽高比,以十进制形式表示为(较长维度/较短维度)。 
我们建议您设计应用程序以支持2.1或更高版本的宽高比。为此,您将添加以下内容到元素:

<meta-data android:name="android.max_aspect"
    android:value="2.1"/>

注意:如果没有设置值,并且android:resizeableActivity不是真的,那么最大宽高比默认为1.86(大约为16:9),您的应用程序将不会占用额外的屏幕空间。 
随着越来越多的超宽屏Android设备(如Samsung Galaxy S8和LG G6)成为可用,您将有更多机会展示更多内容,并为您的应用创造更多吸引人的体验。

发布评论

热门评论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