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

至那些年走过的人


      无情的钟磬敲碎了三年不曾改变的梦,终将离别在淡漠的雨季……在这离别的前夕,似乎大家都在开心的笑着,可谁也看不到彼此转身离开时留下的泪水。两年前,我们每个人都怀揣着各自的梦想而相聚一堂;两年后,我们每个人又带着各自的希望而奔赴远方。没有谁能陪着谁走到终老……人生的旅途,千里送君,终将一别!但愿此刻的离去是下一个相逢的起点……     


       这一夜,没有离歌伴乐,没有十里赠别。有的,只是飘渺雨声未绝;有的,只是凋零落叶纷飞。静默的看着一个个熟悉的背影,渐渐消散在朦胧夜雨中……什么时候校园会有如此的安静过?只听的稀稀疏疏的脚步声渐渐远去,远去,最后也消失在无尽的黑暗!雨,一直下着。似乎想极力渲染我们此刻的心情,或喜或悲?我知道为什么离别时一定会下雨了,那就是让我们在离开时用伞挡住自己的视线,免得看见熟悉的曾经触景伤情……可是,下雨又如何?还是挡不住我们不舍的情绪。      


       夜雨穆北,时空将所有的日子变成了一张张静态的卡片,尽管很多,可是,它又怎能概论我们繁华的青春?那些同窗的日子,又岂是半纸芳华所能概述?朋友们,假使在人生的旅途遗失了昨天,那就请埋头找回失落的曾经;假使忘却了未来,那就请低眉回首同窗的良师益友。勿忘曾经的我们……


发布评论

热门评论区: